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宝溪乡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年中考核验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9月27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宝溪乡以全省乡(集镇)类型中考核排名第一、总考核排名第三的成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年中考核验收。
    据了解,此次考核是自去年9月浙江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的第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了对标考核,逐项评分,最终形成考核报告。经过考核验收,丽水市首批申报的9个小城镇全部通过验收。
    从去年11月开始,我市全面开展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石达石、安仁等16个乡镇(街道)和八都镇松渠村、城北乡东书村、龙南乡下田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到今年年底,除宝溪乡外,仍需完成5个乡镇(街道)的整治工作。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宝溪乡严格对照省考核验收工作要求,以优化环境为基础,结合剿灭劣V类水、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等重点工作,干群合力,狠抓环境卫生整治、乡容乡貌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宝溪乡还特别注重文化挖掘、保护与复兴,借助本地材料、本土做法,融入传统文化,坚持将共建共享、唤醒乡愁、推进乡村复兴的理念贯穿整治工作始终。
    通过整治,宝溪乡提升了乡村景观环境,完善了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塑造出“古窑拾遗、魅力竹韵、碧水亲鱼、乡愁宝溪”特色景区品牌,助力宝溪创建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科教文娱、创意生活、生态人居为一体的4A级旅游风景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9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