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腹腔镜下结直肠肿瘤根治术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毛必根)日前,市人民医院外科团队专家成功为一位患者施行腹腔镜下结直肠肿瘤根治术,填补了我市对该类疾病治疗的技术空白。
    据了解,患者蔡某半个月前出现腹胀,吃完饭后症状尤其明显,病情日渐加剧后被送往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各项检查,医生诊断蔡某为管状腺瘤伴部分区腺体中重度异型增生(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经过多学科会诊和评估,再与患者及家属充分商讨诊治方案后,最终确定为患者实行手术治疗,并邀请丽水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微创外科主任叶冠雄主任医师来龙施行手术。
    历经3个半小时,医生们在腹腔镜下成功为蔡某施行手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蔡某术后恢复良好,对市人民医院外科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表示赞赏和感谢。
    近年来,我市大胆尝试县级医院和省、丽水市级医院深度合作模式,以“人才下沉、资源下沉”为手段,努力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流向基层,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努力实现服务能力与服务效率的“两提升”,加速推进我市以医疗联合体办医体系为主平台,布局覆盖城乡的医改“一盘棋”,取得实际成效。群众也慢慢转变观念,将就医的第一选择放在了市内的医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9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