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荣获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考核优秀单位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陈灵娟)日前,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2016年度市县职业教育发展考核优秀单位名单,我市被评为一类地区考核优秀单位。
    2016年,省教育厅对职业教育发展挂钩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考核分重点工作、总体发展水平、产教融合、事业经费保障、工作改革创新、“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学校安全管理和廉政建设七个部分。其中重点工作根据年度全省职业与成人教育中心工作任务确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不断促进改革创新,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转经费保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集团化办学、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共同体建设。2016年,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被列为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并在“省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中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立项,占丽水总立项项目的1/4强。全市2016届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达98.3%,中级工获得率达91.2%。“双师型”教师121人,占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的比例为81.8%。
    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践行“课堂设到工场、企业搬到学校、大师请进课堂、学生走上讲台”的教学模式,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学校曾代表浙江省到北京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成果(青瓷工艺、刀剑工艺)展示,其特色化的育人模式成为典型案例在会上被推介。同时,在2016年全省中小学艺术节上,该校选送的《龙泉民谣》《鸦鹊拌歌》作品荣获一等奖,是丽水市唯一参加现场颁奖晚会演出的合唱节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9 1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