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9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副主任叶新亚、叶学明、苏一中、罗永文、何登新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向阳,副市长张长山、廖旭青,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依法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2016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2016年度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龙泉市2016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收与支的关系。高度重视财政收支矛盾问题,积极培育税源、拓展财源,多措并举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要正确处理用与效的关系。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大力整合专项资金,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正确处理查与改的关系。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强化整改落实,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公开。
会议还审查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2016年度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2017年度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通过了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2017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通过了决议;研究决定了第10选区、48选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出缺名额选举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会议听取了民政局、建设局局长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高中教育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科学发展教育理念,认真研究高中教育发展的方针和目标。要加大投入,提高教育保障水平,确保师生拥有舒适便捷的教学环境。要科学管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在增强学校活力和提升质量上下功夫。要强化培训,提高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素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龙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做好规划设计的文章,围绕省党代会要求以及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做好整体规划设计。要做好分类指导的文章,因地制宜开展整治工作。要做好长效管理的文章,做到管理规范有序。要做好群众参与的文章,用政策杠杆去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要做好统筹协调的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各个部门步调一致。
    会前还进行了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部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30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