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检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即将来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上午,在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暨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熊勇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等分组立即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检查,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重点督查和检查了建筑工地、道路运输站点、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生产工作。在龙渊公园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施工现场,“抓安全、促生产、迎国庆”等横幅格外显眼。王顺发戴上安全帽,走进施工作业区,认真察看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对业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要求,并嘱咐相关部门要抓好专项监管,加强监督执法。在汽车客运中心,他十分关注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学生返家或返校造成的客运高峰,要求长运公司要按要求检查和维护营运车辆,落实实名制等相关制度,加强驾驶员安全学习培训。随后,他还前往万家惠超市,检查消防栓、安全通道、防火卷帘门等情况,并就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在督查和检查中,王顺发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强化企业安全理念与素质提升。要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加强监督执法,抓好重点行业企业专项监管。对于在建工程,项目业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对于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人,及时改进消防设施存在问题,确保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塔下加油站、雷亚影城、龙泉顺风实验学校、大洋一区居民区等地,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隐患场所等的安全情况。吴松平指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确保隐患不查清不放过、盲点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30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