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作为浙江山区型生态循环农业范本在京展出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小俊)日前,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举行,浙江省紧扣“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绿色农业强省”的主线,向全国展示了浙江农业建设的丰硕成果。龙泉兰巨现代农业园区实景模型作为全省唯一的生态循环农业范本在京展出。
    来到浙江展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龙泉兰巨现代农业园区实景模型。错落有致的稻田、茶园、果园和猪场,完美展现了什么是农牧结合,什么是生态循环。
    浙江省农业厅讲解词中说道:“这是我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一个缩影。龙泉现代农业园区不仅是一个产业融合园,还是一个实现生态循环、科技创新、产村互动、创业致富的综合性园区……”
    2014年,浙江省获批成为全国唯一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省份。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两山”重要思想,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全域发展,在全市构建起各产业间互为依赖、互为循环的区域性生态农业系统,建立起了“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市域大循环”三个循环链,成为全省山区型生态循环农业的样板。
    2014年,我市被认定为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建成兰巨和八都2个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成生态循环示范主体15家。2015年,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山区区域循环农业模式”在全省农业水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大赛中获得“十佳模式”称号。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30 1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