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网格化管控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范炳森)眼下正是秋收的农忙季节,为做好辖区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和交通安全,连日来,八都镇组织全镇62名全科网格员,积极协助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辖区开展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村里焚烧秸秆的行为比较普遍,以往到这个时间节点,镇、村干部压力就很大,现在全科网格员的加入,为秸秆禁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八都镇一村党支部书记周永昌说。
    据了解,该镇的网格员每天都定时开展督查巡查,确保全镇29个网格实现“不着一把火、不燃一处烟”的禁烧目标。不仅如此,他们还当好秸秆禁烧宣传主力军,在通过手机短信、村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重要意义和环境保护相关法规的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做到户户皆知、人人知晓、相互监督。
    与此同时,八都镇还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将收集的秸秆进行沼气发酵、粉碎回收等处理,加大秸秆还田力度,实现生态循环。



编辑:季靓 来源: 2017-10-07 15: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