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寄情于月 诗音绕梁

“诵中华经典·喜迎十九大”——中秋诗词朗诵会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丁记)自古中秋佳节至,千里月圆共相思。9月30日,“诵中华经典·喜迎十九大”——中秋诗词朗诵会在道太乡源口村举行。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朗诵会现场,人头攒动,诗声不绝。孩童们身着古装,有模有样地模仿着古人吟诗时的样子,为大家奉献了一出精彩的《月上东山》。来自我市各单位及朗诵者协会、道太乡的朗诵者们放声吟唱古今诗词美文,在悠扬的背景旋律中,他们跟随着古人的思乡愁绪,举头望月,寄托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与对亲友的祝福之意,浓浓的思乡氛围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朗诵之余,歌舞表演的穿插为本次活动更增添了一分“秋的韵味”。婉转美妙的琴音、曼妙多姿的舞者……使得观众沉醉其中,如临其境。活动现场,道太乡知名乡贤林世荣老先生在宣纸上笔走龙蛇地留下了“这边风景独好”六个大字,苍劲有力的笔法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本次朗诵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道太乡等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朗诵会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为契机,带领大家品味中华经典,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08 22: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