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专题听取我市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严”字当头 “实”字兜底 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鹏飞)9月30日下午,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我市2017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雷超、郑建青出席会议。
    会上,郑建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书记在湖南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建超在全省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巡察组向市委“五人小组”着重汇报了水利局、文旅委、民政局、农办、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建议等相关情况。
    王顺发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县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
    王顺发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王顺发强调,要敢于碰硬,注重实效,确保整改落实形成震慑。要严格要求抓整改。所有巡察组交办的问题必须严密监控,死死盯住,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该处分的必须处分、该退赔的必须退赔、该约谈的必须约谈、该整改的必须整改、该问责的必须问责。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突出对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且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明确责任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针对反馈意见,签字背书、用心尽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整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具体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案例化通报,更加充分地发挥巡察的“打网”作用、“警钟”作用、“利剑”作用。
    王顺发要求,要标本兼治,健全机制,既突出“惩”的功能,又突出“治”的功能。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要大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让“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迈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08 22: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