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我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 打造基层治理“龙泉模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30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我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整合集成各类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平台和功能,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推动减权放权治权,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基层治理“龙泉模式”。市领导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诸葛春杰、郑建青、张向阳参加调研。
    在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王顺发一行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四个平台”运行情况,随机调看各乡镇(街道)村容村貌,抽查网格员巡查情况和事项办理结果等。他还与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加大软件研发力度,运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推进系统优化升级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在焕然一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王顺发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顺发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建设“四个平台”,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新形势下实现基层治理模式深层次变革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完善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的信息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切实发挥“统一指挥、及时响应、协调联动、有效处置”的功效。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不断完善各项措施,探索创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分享经验教训,推进“四个平台”有序有力建设。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四个平台”建设的工作部署,我市充分整合部门资源,全力推进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建设。目前,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信访局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受理中心、民政局便民服务平台、住建局数字城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已进驻该平台,并配备相关工作人员。该平台建成后将承担信息汇总、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绩效评估等工作职能。
    调研期间,每到一处,王顺发一行都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08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