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进一家门 清两家税 办三家事

全市个体工商户注销实现“最多跑一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季微畅 王茜)“从递交注销申请资料,到办完国税、地税、市场监管所有注销手续,只跑了一次,省时省力,真是太棒了!”日前,刚办理过联合注销的苛苛日用品商行负责人叶女士连连点赞。
    据了解,继实现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登记制度,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份证照”之后,国税、地税、市场监管三部门联合推出个体工商户联合注销流程。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可以直接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办理注销,由窗口人员进行初审和前置事项处理,并即时在“个体工商户注销业务群”中将申请注销的纳税人信息传递到其它两个部门。若核实该纳税人结清税款并且无发票结存、无未办结涉税事项时,国地税部门将立即启动联合注销流程,共享信息,限时办理。据统计,完成三方注销整个流程在10—15分钟左右,不仅减少了纳税人的工作量、办税成本和负担,而且大幅度提高了办税效率,让纳税人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快速、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下阶段,三部门将继续提升流程协作效率,完善信息传递机制,真正让纳税人实现“进一家门,清两家税,办三家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09 23: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