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名嘴”舒中胜《新闻深呼吸》大力推介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李一夫 李志翔)10月7日晚,浙江经视副总监、知名评论员舒中胜在其主持的《新闻深呼吸》节目中,为龙泉作了长达6分多钟的推介,讲述他国庆期间在龙泉探访绿水青山,领略剑风瓷韵时的所见所闻。节目播出后,在观众中产生极大反响,为美丽幸福好龙泉打响了知名度和美誉度。
    舒中胜,曾获得浙江新闻工作者最高荣誉“浙江飘萍奖”,2009年起担任新闻评论节目《新闻深呼吸》评论员,他观点犀利,言辞中肯,风格独特,让《新闻深呼吸》栏目独树一帜,影响力广泛,美誉度和观众口碑都很好。
    国庆在龙期间,舒中胜先后来到宝溪乡、中国青瓷小镇、龙泉青瓷博物馆、青瓷宝剑苑、大师园、龙泉宝剑厂等地,感受魅力乡村,探访剑瓷名家,近距离触摸龙泉剑瓷文化、生态风光和风土人情。
    舒中胜对龙泉深厚的剑瓷文化十分赞叹。“龙泉的青瓷文化让我看到了自己认知的边界。”舒中胜说,在龙泉青瓷大师们的介绍下,他才明白青瓷背后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并非三言两语能够道清,更不是众人眼里对瓷器剑器的“简单归类”。
    舒中胜认为,龙泉青瓷发展可以从“日用性”“互动性”和“传播创新”三个角度来思考。青瓷要走进寻常百姓家,需要放大其生活功能。通过立体性的互动,将大众吸引到瓷器的制作过程中来,适应当代人的消费习惯。同时,媒体要利用融合传播来扩大其影响力。
    谈起全域旅游,舒中胜说:“我十分赞同龙泉市提出的‘从体验者的角度谈旅游’的思维方式,当我们真正做到以游客的角度去设计产品、改善产品时,旅游本身一定能够再上一个层次。届时,来到龙泉的游客不仅仅是‘走马观花’,他们更愿意‘停下来’享受这里的一草一木。”
    舒中胜表示,龙泉是一个让他越了解越喜欢的地方,一定还会再来龙泉。他说:“龙泉的绿水青山让我的身心得到了洗涤,我愿意为这里的剑瓷吆喝,为这一方山水吆喝。”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0 0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