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王桂花)近日,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名单,我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生态化建设,坚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全面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源头监控上,我市加强投入品监管,开展产地环境监测,进一步强化农业执法,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对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等主要种植区域的土壤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全市主要农产品产地土壤总体质量状况,为我市开展农产品产地安全区划,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区域布局提供了保障。
    在标准化建设上,制定《龙泉黑木耳标准化生产模式》《龙泉金观音茶叶标准化生产模式》等,在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三类主体中的推广应用率达90%以上。推行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配方施肥、健康养殖等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37.5万亩;建成绿色防控融合面积2万亩,实现化肥减量411吨,农药减量11.77吨。
    在追溯体系建设上,将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和“三品一标”生产基地纳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系统主体信息库。目前,数据库中信息主体达150个。依托中国电信全球眼监控系统,选择25家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在丽水市率先实现对农产品生产过程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榜”制度,通过食品安全联合惩戒平台,推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公开。
    目前,我市建立农产品检测室(中心)38个,建成市、乡、基地、市场四级检测体系。全年定量检测农产品300批次以上,农产品抽样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比重,标准化生产程度,规模生产主体可追溯率逐年上升,去年,我市还被认定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0 00: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