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借智借力 跨校学习

龙泉一中与义乌中学开通合作共赢通道

跨校合作交流活动留影

跨校合作教研活动

龙泉一中教师深入课堂听课

青年教师学习交流

政治组教学研讨会

周荣老师为义乌中学学生上课

周一秋老师为义乌中学学生上课

    国庆刚刚过去,龙泉一中教师团队就将9月18日至22日在义乌中学学习交流活动中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开启新的教学篇章。

借智借力受益匪浅  

    为充分发挥义乌中学与龙泉一中的结对优势,开展“借智借力”,龙泉一中负责人带队选派的学校中层干部、高三备课组长以及事先与义乌中学结对的各学科徒弟教师到义乌中学进行全面的学习与交流。
    龙泉一中教师以结对徒弟的虚心执著,抱着“学真本领,长真才干”的态度跟班学习义乌中学的教学经验,深度融入义乌中学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个性化辅导、检测反馈等多个教学环节,细化学习内容,收获颇丰。同时,龙泉一中青年教师代表还在义乌中学开设公开课,邀请义乌中学的结对师父进行评课,以此促进自己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通过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与交流,义乌中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精细化的常规管理、深厚的文化氛围、精干的教师队伍等给龙泉一中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龙泉一中的教师更有信心和决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义乌中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和无私地给予帮扶,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深化了认识,增长了技能,受益匪浅。我们将把学到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技能融入今后工作当中,为龙泉一中的提质提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参与学习的龙泉一中教师表示。

“绿色通道”融入学研

    义乌中学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不仅为龙泉一中教师学习交流期间的生活提供充分保障,还为龙泉一中教师的学习交流开通了诸多“绿色通道”,让龙泉一中的教师尽快融入义乌中学的教育教学氛围当中。
    活动期间,义乌中学邀请义乌市教研院为龙泉一中的教师举办了一次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气氛和谐,生成诸多研讨成果。“这种研讨活动让我们学习到很多新观点、新理念,甚至让我们心潮澎湃,真的特别棒。”龙泉一中参学教师说。
    义乌中学一方面特意安排本校所有学科骨干教师开设了以“研究学情,培育素养”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课,提供了形象生动、具体可行的样板课堂模式,以充分展现义乌中学的教学理念。
    恰逢“金华市2017年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在义乌中学举行,义乌中学积极安排所有来自龙泉一中语文组教师观摩了整个课堂教学评比的过程,以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龙泉一中高三各备课组长不仅认真聆听了义乌中学高三教师对《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浙江省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的深入解读,还全面融入义乌中学高三年级段的教学工作,认真体会义乌中学的备考策略,积极探索适合龙泉一中高三学生复习备考的高效模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0 13: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