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构建全域大交通 实现城乡新跨越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晓丽   

    二十分钟到八都,一个半小时到丽水,两个多小时到温州,四个多小时到杭州……从龙泉出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如今已变得如此简单。
    五年来,龙泉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龙庆高速、龙浦高速先后建成通车,53省道龙泉至八都(一期、二期)、51省道遂龙线龙泉段等多条干线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并建成市客运中心一级站1座,八都、宝溪、小梅等准四级客货运一体站14座,港湾式停靠站208座,村村通项目建设成效明显,G322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赵麻淤至下堡公路工程等多个重点工程正在持续推进当中。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正日趋完善,出行条件已明显改善,综合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交通元素在打造最美大花园当中的作用发挥日益彰显。
    2013年6月,龙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使得龙泉高速公路全面融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快速接轨长三角、连接海西区,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2016年9月,龙浦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进一步强化了龙泉高速交通大网络,并对浙闽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休闲旅游等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龙泉境内高速公路里程也从2012年的31.8公里跃升至目前的88.9公里,增加57.1公里。等级公路里程增加了200.5公里,目前全市等级公路网总里程已达到2465.9公里。
    2014年10月,市客运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从原来旧车站的近20000平方米变成了现在的72686平方米,拥有省际班线6条,省市内班线76条,年客运流量达到192万人次。站内除人工售票窗口外,还设有自助售票机,自行购票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除了城市交通建设外,农村交通出行也备受关注。五年前,全市444个行政村只有383个通车,而如今已有424个实现了通车,通达率从2012年的86.2%提升至目前的95.5%。根据计划,我市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建制村的通车工作,届时每个村庄的群众走出家门都将有车可乘。
    与此同时,衢宁铁路正在全力建设当中,金遂松龙高速、温武吉铁路、通用机场项目也在进一步谋划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龙泉人在家门口坐高铁、甚至坐飞机出行,都将变成现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1 0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