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刘伟娟)10月9日,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暨第一期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序幕。
据悉,该轮训计划是根据我省实施全省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由市人力社保局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委党校等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实施。计划从2017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宪法》《行政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培训。
    “当前,一些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时常会面临情与法、权与法、行政效率与法定程序的困惑,通过学法可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为全面深化法治龙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今年将举办2期轮训班,每期参加轮训的公务员将在市委党校开展为期3天的脱产集中培训,将有550多名公务员参加轮训。
    据了解,此次轮训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的方式进行,由省委党校、丽水市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授课。集中培训后,学员将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将严格运用到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对已安排轮训但无故不参加的,以及轮训测试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实施期间,经申请参加统一补考后仍不合格的人员,在第3年年度考核中不能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2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