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国家统计局龙泉调查队

全面启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周昌泉)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龙泉调查队获悉,我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规定,住户调查样本每5年轮换一次,今年开展的轮换样本将用于2018年至2022年住户调查。调查样本担负着综合反映民生政策改革实效、民生建设成效、收入分配改革进程等功能。
    国家统计局龙泉调查队工作人员表示,住户调查是一项重大的民生调查,是各级党委、政府掌握民生状况、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是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数据支撑。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
    我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涉及13个乡镇(街道)。“调查样本户不仅是为国记账,还能为己理财。《统计法》规定,统计调查机构对涉及住户个体的调查资料和信息严格保密。一旦发现个体资料泄密,我们会从法律上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如果你的家庭被选中记账,希望积极配合调查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统计保障。”该工作人员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2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