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季边村

“党建+”助力建设美丽大花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周雨昕)日前,市委组织部对57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查,石达石街道季边村党支部以89.4分的成绩名列榜首。
    “今年村里环境大变样,黄泥路变身水泥路,小巷子里的垃圾不见了。”季边村村民连建明开心地说。驻村干部游武星领着记者走进位于村主干道边上的休闲公园。“这里曾是臭烘烘的养猪场所,环境脏乱差,附近居民意见很大。”他说,年初时村里的党员干部上门做养猪户的思想工作,帮助转移猪圈。拆除旧猪圈后,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休闲公园建设。从养猪场所变身美丽的休闲公园,印证了该村党支部依托“党建+”模式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的正能量。
    该村有一支负责做村民思想工作的党员攻坚队,89岁高龄的刘长昆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人物。在7月份的拆破拆旧工作中,项坊自然村有一农户不肯拆除废弃香菇棚。刘长昆、叶劲松等几位党员干部连续多日给户主做思想工作,使拆除工作如期完成。在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该村圆满完成拆破拆旧任务,拆除面积达1500平方米。
    在小城镇综合治理工作中,该村党员积极加入到相关项目建设当中,清理卫生死角、美化道路两侧,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大家都主动干、带头干,共同为建设美丽大花园贡献力量。“这次党建工作巡查的成绩既是对我们村党支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党建+’工作的最大鞭策。”村党支部书记叶跃根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2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