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生态立市结硕果 绿色发展谱新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叶妤婷 季琳敏)“龙泉的绿水青山是我本次返乡投资养老产业的一大动力。”日前,上海龙泉商会常务副会长何章有随“龙商及海外侨商考察团”考察龙泉产业发展时说,养老产业依托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优质的环境,龙泉拥有清新的空气与清澈的河流,十分符合他的选址标准。
“凤栖梧桐树,花香蝶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精神,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第一底线”,坚决担当起“巩固全省生态屏障”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三大攻坚战”的丰硕成果,赢得了一批又一批投资商的垂青。今年以来,先后四次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涉及项目79个,总投资达201亿元。
     2014年,我市全面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迅速成立了“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全面充实了治水体系;2015年,我市成功入围省级“清三河”达标县;近年来,在巩固“清三河”成果的基础上,全市以“治水+农业”“治水+工业”“治水+旅游”为治污目标,采取“六大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河长制,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夺得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截至目前,全市16个地表水监测点位水质全部达到III类水及以上;84个IV类、V类小微水体整治的完成率达到100%。
     在“五气共治”攻坚战中,市环保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落实新《大气污染防治法》与《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理顺了大气污染分线管理体系,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格局。近年来,重点开展了汽车尾气治理、工业废气治理、城市浊气治理、燃煤烟气治理、农村废气治理等工作,截至2016年,我市淘汰黄标车49辆,完成年度任务的163.33%;启动“环保天眼”工程建设,实现经济开发区21家企业烟尘颗粒实时在线监控;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完成165台“高污染”锅炉整改等。截至今年9月,空气质量监测优良率达99.4%,位列全省第二,PM2.5平均浓度在全省58个县级市中最低,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自正式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城市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深化,宣传动员广泛开展,全民参与氛围浓厚,龙泉的城市品位、城市面貌、环境卫生状况及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并于今年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达23万平方米,累计办结各类交办问题57023件,完成城区主要干道和老旧小区房屋立面改造近6.13万平方米;累计清除卫生死角12920处,整治污水沟渠25810米,清除垃圾3000多吨;新建、改造公厕24所,规范化设置垃圾桶723个;启动对全市483户小餐饮店的“三防”设施建设及前厅后厨改造;累计开展志愿巡查和劝导活动12675次;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活动360余次,参与人数达24330人次。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龙泉将继续在“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时代强音下阔步前进,培育好选商引资“梧桐树”,让每一位造访龙泉的客人体验一番王维笔下“人在画中游”的小城生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2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