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住房公积金金秋送出便民大礼包

最多跑一次跑出公积金加速度

    九月,对于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工作人员来说,是忙碌而意义非凡的。为了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公积金管理中心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双管齐下”,陆续出台多项便民举措,跑出了住房公积金加速度,带给了市民惊喜。

【升级业务操作系统】

    9月2日至3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原系统进行升级和测试,对办事模块清晰分类、页面跳转速度提升、办理流程等进行优化升级,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加快了职工办理业务的速度。

【精简业务办理材料】

    9月1日起,执行第二次精简业务材料办理,此次精简是建立在利用信息共享数据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提供材料最少”的公积金办事窗口,切实让企业和群众“轻松跑一次”。

    内容包括1.单位办理缴存登记无需提供单位证照;2.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无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只需提供原件现场验核即可;3.职工办理预售商品房提取、偿还或一次性提前归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按月提取还贷签约等提取业务,无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商业银行《住房借款合同》复印件,只需提供原件由受理人员验核后退回;4.职工办理偿还或一次性提前归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无需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原件与复印件;5.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取死亡或被宣告死亡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无需提供职工死亡证明或殡葬部门出具的火化证明,以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继承权或受遗赠权证明为准;6.户籍在丽水市外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无需提供户口簿。

【进驻行政服务中心】

    9月18日,公积金办事大厅已成功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与不动产登记窗口集中办公,极大便利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原先职工办理贷款业务时,在签订贷款合同后需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抵押登记。通过协调,10月9日起,职工可以在同一地点完成贷款合同签订和抵押登记等手续,打破“两头都要跑、两头都要等”的局面,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通讯员  王  莎 / 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2 1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