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殷殷嘱托牢记在心 肩负使命奋发有为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溯源新理念 大潮起之江”系列报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从10月9日起,本报开始转发浙江日报《“溯源新理念 大潮起之江”特别报道》,追溯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创新发展的思想脉落和实践轨迹。报道转发后,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10多年来,龙泉人民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嘱托,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奉献更多的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到竹垟视察工作时说的话,深受鼓舞。”竹垟畲族乡乡长蓝幸杏说,2007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冒雨踩着泥泞山路到竹垟畲族乡调研,指出要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做到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蓝幸杏说,10年来,畲乡人民把习总书记的嘱托时刻记在心头。如今,通过系统推进下山脱贫、“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竹垟畲族乡发生了巨大变化,河净了、路宽了、村美了,村居环境大为改善,人民生活越过越好。
    “当年习近平同志考察竹垟生态茶叶基地后,在香溢大酒店亲自动手沏泡龙泉茶。他端起青瓷茶杯品尝龙泉金观音,连声赞叹‘香气扑鼻,口感醇厚,很有特色’。”浙江金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必福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赞扬,让自己做出好茶的动力更大、信心更足了。“看了报道,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与感悟,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带来的好处。我们一定要把绿水青山保护得更好,从‘美丽经济’中得到更多实惠。”金必福说。
    “看了报道,不由地又回忆起以前的日子。总书记主张先富帮后富,说要把帮扶困难群众放到更突出的位置。如今,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想,这一定是总书记乐意见到的。”兰巨乡仙仁村村委会主任邱宗金表示,他们一定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农村发展的思路,增强农村的造血功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再次重温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龙渊街道“银龄”志愿者沈建华深受鼓舞。她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直是她们工作的指南。她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心全意做好敬老爱老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3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