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先争优办教育 与时俱进谱新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日前,龙泉一中教师团队前往义乌中学交流学习,以“学真本领,长真实干”的态度跟班学习,融入教师备课、上课、个性辅导、检测反馈等多个教学环节。
    “我们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经验融入到今后工作当中,为我市教育教学提质提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参与交流学习的老师纷纷表示。
    近年来,龙泉一中课程改革和综合改革、课程建设和基地建设协同推进,创成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高考成绩更是捷报频传。2014年和2015年一本分别上线127人、139人,连续两年突破百人大关。2016年,高考一本上线人数首次超过150人。2017年,高考第一段上线184人,本科上线543人,上线率首次突破90%,总上线率达到99.8%,体育、艺术本科上线率达到100%。
    2017年,龙泉浙大中学首届高考,二段线纯文理上线27人,艺体上线9人,三位一体上线16人,二段线上线达52人,三段线入围126人,总上线率达96.7%。
    五年来,我市职业教育质量不断突破,学生技能培养成效明显。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把技能作为学生发展之基,实训课程占50%以上。每年举办技能文化节,组织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通过教学实训、专业特训、大赛集训等方式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在2016年丽水市师生技能大赛中,师生共获18个一等奖、43个二等奖和40个三等奖,团体总分连续5年位居丽水市第二名。该校多人在省技能大赛中获专项和团体项目奖,2017年机电学部数控综合项目获省二等奖并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实现丽水市机械加工类新突破。
    2016年,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383名学生升入高等院校,单考单招上线202人,其中艺术类第一批上线25人。2017年,参加考试282人,上线281人,上线率99.7%;本科上线31人,占丽水职业学校本科上线率的34.8%,创历史最好成绩;各专业跻身全省前100名共有7人,美术专业参加普通艺术类高考第一段上线人数10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3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