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如何防治及控制室内环境污染

    室内环境污染与我们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针对这个话题,提供几点防治与控制室内污染的措施:
    (1)装修后不宜立即入住,条件允许时,可多开窗通风,以尽量减少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等到房屋没有异味,且检测合格后再入住。
    (2)室内装修选用符合国家标准、高质量健康环保建材,尽可能减少采用人工合成板型材及少用或不用含添加剂和增白剂的涂料。
    (3)使用人造板的锯口处,应涂以涂料,使其充分固化,这可形成稳定的保护层,以防止板材内的甲醛的散发。
    (4)室内种植绿萝、吊兰、芦荟等植物会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浓度。
    (5)在房内放置茶叶,对浓度在100mg/m3左右的voc有较好的吸收净化效果。
    (6)冬季建筑施工时,应严格限制使用含尿素的防冻剂。
    (7)如污染严重的房间尽量不要用做卧室,或者尽量不要让儿童和病人居住。
    (8)购买石材时要卖家出示卫生防护管理部门发放的放射性卫生合格证及抽检报告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3 11: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