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城投公司:全力发挥职能 助力大花园建设

东茶路

剑池路

九姑山

松溪路

文化长廊

溪北污水处理厂

    很多年前,也许没有人能想象得到,大龙泉能变得如此干净整洁美丽,道路宽敞,高楼林立,亭台楼阁,鲜花烂漫。这包含着无数建设者们的痴心付出。
    龙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城投公司),抓城建、抓党建、抓质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紧密融合,为打造龙泉大花园贡献力量。

务实创新  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市城投公司隶属于龙泉市人民政府,归建设局管理,实行独立核算、具有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承担政府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建设用地前期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建设任务,以及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抓城建,抢抓机遇高速度。2017年公司承担政府投资项目32个,计划投资额3.2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0.91亿元。近三年完成投资额 8.94亿元。在项目建设中经常会遇到政策问题影响项目推进,市城投公司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处理工作,争取停工项目尽快尽早恢复建设;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加大力度推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抓党建,核心地位高标准。公司不断提高队伍素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党支部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抓质监,体制创新高要求。市城投公司按照“精品、高效、廉洁、创新”的要求,致力于权责明确、程序顺畅、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精诚团结的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低成本高标准的城市建设。公司认真践行“为城为民、惟实惟信”的核心价值观,以“保障城市、服务市民”为准则,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完善运行机制,推动科技创新,保障城市建设稳步推进。

真抓实干  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在城市建设中,市城投公司真抓实干,反复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针对近期项目推进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结合建设实际及时调整时序。对未开展的工作任务进行剖析,提出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从梦幻到想象,从建设到真实。一幅幅美景展现人们眼前。
    美丽“插图”如画铺展。历经城投人坚辛付出,江滨文化长廊已亮丽呈现在市民面前,长廊西以东大桥为界,北临龙泉溪。整条文化长廊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绿色跑道边是古香古色的护栏,岸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整型灌木和品种繁多的花卉,沿线的灯光设计与景观匹配,使整体效果更为和谐、亲切。约1300米的长廊景观曲曲折折,如一条青色长龙逶迤于龙泉溪上。市民徜徉其间,享受秋水共长天一色壮丽美景,感叹美好生活。
    具有优越的自然山水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九姑山、棋盘山等公园,如今已成为山水古城的一大亮点,成为广大市民休闲、观光、健身的绝好去处。
    溪北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6898万元,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其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4万立方米/天(预留三期2万立方米/天处理规模),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城市道路网改造。剑池路排污管网综合改造工程东起剑池东路与剑川大道交叉口,西至剑池路与公园路交叉口,建成后,将改善水南区块的供排水系统,提升城市环境,同时使城市交通更通畅、功能更完善;东茶路市政工程、林化路市政工程、大水槽路等道路建设工程,将改善旧城区交通拥挤问题,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水平。
    项目的建设加快了城市化进程,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
                                      余林弟 吴红宇 周笑媚 图/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3 11: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