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生态菜园对接市场 农民增收再拓新路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绿色有机的黑木耳、四季豆、茭白、香菇……近日,市蔬菜产业农合联第三批“会员制”农产品订单经检测,全程约360公里冷链保鲜,准时送往杭州。
    生态菜园与市场的无缝对接,得益于我市农合联“基地—消费者”的直达供应链模式,这让农户不再愁销路,杭州人又能及时品尝到新鲜的农产品。
    据市农合联负责人介绍,“基地—消费者”直达供应链模式是以农产品“供销e城”为平台,与浙江青年传媒集团对接,以“会员制”模式实现农产品到消费者的直销,是继以“基地+商超”供应链模式推广高山蔬菜后又一个新的模式。
    相距三四百公里的牵手,让种植户吃了定心丸。八都镇新村村村民毛月旺说,他所在的硕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根据订单种植,平均亩产可达1.5万元,有效避免了以往一窝蜂、丰产不丰收的局面。
    今年来,市农合联以“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为抓手,重点推进“两员”工作。以众筹形式组建龙泉市祥禾粮食产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市级粮食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推进市场化运作、实体化运营,为全市粮食生产提供全程服务。以建龙泉市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为抓手,促进蔬菜产业发展。以地理标识使用为载体,促进食用菌产业标准和品牌建设。
    为解决资金难题,市农合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为产业农合联会员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并组织成立了龙泉市农和食用菌行业资金互助会,贷款授信2.5亿元。在粮食、蔬菜、食用菌产业中,农合联与我市多家银行展开合作,为产业农合联会员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进一步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新领域。
    市农合联负责人说,接下来,市农合联将继续扎实推进农合联建设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一手抓组织规范建设、基础制度建设,一手抓服务资源整合、服务体系建设,并在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中全面渗透合作经济发展、深入创新合作经济体制,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的桥梁纽带,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7 11: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