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届采蜜节活动启动

两千余人蜂拥“蜂情山村”共度甜蜜周末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10月14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首届采蜜节暨中蜂养殖扶贫捐赠仪式在住龙镇西井村举行。市委书记王顺发宣布采蜜节活动启动,市领导雷超、苏一中、何登新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住龙镇西井、水塔两村被授予“蜂情山村”荣誉称号,市农办向各村困难蜂农捐赠蜂箱。
    活动当天,2000多名游客齐聚红色古村、美丽西井,现场采蜜、重走红军路、品尝农家美食……丰富多采的活动,让游客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住龙的甜蜜事业和美丽乡村。
    锣鼓喧天、号角齐鸣,西井村广场舞台上,化身黄色可爱小蜜蜂的小朋友们扇动白色“翅膀”翩翩起舞庆丰收;村民们表演快要失传的独门武功蜜宗拳,动若飞龙、缓若游云……
    采蜜现场,群蜂飞舞,采蜜师傅正忙着采收蜂蜜,游客在现场一边品尝蜂蜜,一边了解如何鉴别纯天然蜂蜜知识,还在蜂农的指导下参与体验“割蜜”。空气中弥漫着蜂蜜甜味,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甜过初恋的笑容。
    “蜂儿不食人间仓, 玉露为酒花为粮。作蜜不忙采蜜忙, 蜜成又带百花香。”西井村的桶蜜一年收获一次,由土蜂数月采百花酿成的百花蜜,营养元素特别丰富。
    在下午召开的龙泉市中蜂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特邀前来出席采蜜节活动的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胡福良,蜜蜂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仇志强,国家蜂产业技术专家、浙江省蜂业协会秘书长郑火青与蜂农代表现场互动,探讨如何做好龙泉市中蜂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
    我市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发展甜蜜事业,带动农民养蜂致富。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蜜蜂养殖户1264户17522箱,其中,中蜂13167箱。去年我市中蜂蜂蜜总产量达10.53万公斤,产值达2106万元。
    “通过举办采蜜节,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品尝到我们纯天然的美味农产品。同时邀请养蜂业界专家通过召开座谈等形式,让我们的技艺越来越成熟,甜蜜产业越做越强大,生活越来越甜蜜。”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乡村漫游采蜜节为期一个月,在本月的15日、21日、22日、28日、29日,分别于西井、水塔两村轮流集中开展活动。
                               周思雯 / 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7 14: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