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年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先华)10月16日,记者从市防指办获悉,10月15日,我市汛期基本结束。据气象水文资料分析,今年我市汛情总体平稳,1—9月份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减少约17%,今年梅汛期降雨较平稳,出梅后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雨较多,台风影响较小。
    今年,有两轮强降雨天气对我市影响较大。6月11日,我市开始进入降雨集中期,6月11日8时至29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32.2毫米,最大单站降雨为宝溪乡青井的489毫米;9月8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我市部分乡镇发生局地强降雨。9月8日8时至10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3.5毫米,其中最大单站降雨为住龙镇住溪的192毫米。同时,台风“纳沙”和“海棠”也给我市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截至10月15日,全市9个乡镇(街道)共有1万余人受灾,累计转移人口2600余人次。农业、工业、交通及水利工程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各项直接经济损失达2900余万元。
    针对今年汛期的防汛工作,我市做了多方部署。多次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主汛期来临之前,市防指办对汛前准备工作、在建水利工程、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以及库区渔船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明确防汛重点、难点以及薄弱环节,并提出安全度汛指导意见。6月9日,我市组织开展了紧水滩库区防汛防台应急抢险演练,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组织和应急抢险能力。
    在6月份梅汛强降雨、“9·8”局地强降雨和台风防御期间,市防指办多次启动不同等级的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市水利、国土、建设等部门分别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安全检查和防汛防台指导,各乡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坐镇指挥,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各类巡查员、监测员、预警员在岗在位,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密切关注雨情动态,按防汛预案切实做好预警和人员转移工作,切实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此外,市防指办还积极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全方位宣传防汛知识,扎实推动防汛知识 “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不断增强公众防汛防台抗旱的主体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掌握以及对自救互救技能的运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8 10: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