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村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畅谈乡村振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鄢鸣  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周俊)10月18日下午2点30分,市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其乐融融,LED屏幕上,"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在全市党员干部刚刚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市委组织部立即组织12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十九大报告,畅叙感想、共话乡村振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出席了座谈会。
    剑池街道曾家村党支部书记曾宗清早早来到会议室,刚一入座,就迫不及待的翻开收看开幕会时的笔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句话让曾宗清倍受鼓舞。他说,这些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曾家村变化巨大,村民生活也是蒸蒸日上。今年,总投资1200多万元的村综合服务大楼已完成招商引资,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接下来,我们要以打造示范型党支部为目标,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加快大沙商贸区建设,实现村集体资产的增值和收入的增加。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查田镇圩头村是龙泉的农旅融合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明对这一句话有着深深的共鸣。张继明说,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对农民的关怀备至,这是农村发展的大好机遇。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的心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之一,我也将始终牢记自己党旗下宣读过的誓言,以"剑瓷山水特质"的龙泉铁军精神,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和村干部队伍管理,围绕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圩头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的新样本。
    住龙镇是革命老区,被誉为浙江的"小井岗"。住龙镇建平村党支部书记储水根说,上午收看了开幕会,我们村里的党员都说,现在国家富强、社会稳定,都是因为有我们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今后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乡村振兴战略里说,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这对我们农村和农民都是利好的消息,尤其是建平村山林资源丰富,绿水青山的转换能量将得到更大的释放,村民也将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讨论中,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人民收入水平、村党支部建设等成为大家嘴里的热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19 08: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