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民 便民 利民 惠民

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凸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潘贤波)推行证照联办、并联服务,做好“一件事”梳理,推进“一窗式·云服务”……今年以来,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势如破竹,从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改起,不断摸索出了符合实际的“巧计妙招”,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能够少跑、跑一次甚至不跑。经过认真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事项共有836项,其中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768项,占比91.86%。
    前不久,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完成提升改造,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等办事窗口集中进驻,地税和国税合并为1个办税大厅,社保服务大厅保留,原来的“1+5”模式整合成“1+2”模式。进驻的28个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公安事务”“住房公积金”等6个综合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告知、统一出件”集成服务。
    道路施工审批去找哪家单位?“最多跑一次”应该往哪里跑?我市通过建立“一站导引”系统,编制出让人“一看就懂”的办事指南。前期公布的83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经过分类分项精细化、模糊表述清晰化、标准文本示范化,精编成简单明了的办事手册,分发给办事群众。
    以往,导致群众办事多头跑的难点,在于部门之间信息系统不畅通,导致数据难以共享。地税、国土等部门主动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不动产交易、查询、税收、登记一窗综合受理模式,从原来3个窗口跑4次变为1个窗口跑1次。同时将各类电子表格、材料清单等备份于工作人员手机及私人电脑中“随身携带”,随时为办证者提供相应服务。
    为让群众少跑腿,更轻松当老板,我市出台《龙泉市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流程再造将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备案)到开工建设办理审批时间从45个工作日压缩到17 个工作日,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审批从180个工作日缩减为45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我市还将公安部门原来分散在不同办公地点的治安、行政许可、高速交警等7大警种、64项窗口业务进行整合,同时,在丽水市率先推出“一窗式·云服务”综合服务大厅,通过“一窗办结、手机支付”“基层警所、村级代办”等方式将“最多跑一次”延伸至街镇、村居服务中心。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0 10: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