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引领 加速度推进全域旅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旅游+’文章,打好绿色发展牌,全力推动龙泉全域旅游发展,这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不谋而合。”10月20日,市文旅委主任胡武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近年来,文化自信让龙泉文化持久弥新,剑瓷元素让龙泉旅游更具特色。我市通过做足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加快推进产业互融业态升级,通过持续放大旅游营销效应,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向好。1至9月份,我市接待游客6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0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2.27%和46.78%,来龙游客人均花费同比增长20.04%。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句话,引起胡武海的强烈共鸣。在他看来,旅游行业同样需要创新的力量,“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就是最好的例证。
    今年,市文旅委主动对具有文化底蕴的特色村和非遗文化点进行创意链接,将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与全域旅游相结合,通过开展传统龙窑点火、开窑、抢瓷、现场售卖等特色活动,为古老的青瓷产业注入了新的文化灵魂,更是带动乡村旅游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活动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几十家全国主流媒体前来报道,央视新闻频道更是以“绿水青山寻青瓷五一别样乡村游”为主题对龙窑活动盛况进行现场直播。10月18日,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也慕名前来参加龚家窑的开窑仪式,亲自体验取窑砖、开匣钵的乐趣,由此产生的名人效应更让旅游营销不断发酵。
    反复推敲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后,胡武海说,当前,体验乡村生活、寻味乡愁乡韵成为游客重要的旅游方式。接下来,文旅委将依托我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等,差异化开发文化型、主题型、休闲型乡村旅游产品,做精做亮“不灭窑火”“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跑”等旅游品牌,以高品质旅游留住游客脚步,以共建共享的姿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生态旅游“这碗饭”越吃越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3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