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领导到联系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品民宿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0月24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向一行赴住龙镇,就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品民宿发展进行调研。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郑建青分别参加调研。
    龙星村是方向的联系村,该村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其中双渡垟自然村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光顾。方向一行在双渡垟自然村边走边看,村庄近年来的喜人变化让他不禁连连称赞。该村为我市农家乐(名宿)重点培育村,截至目前,已有13户农家乐(民宿)经营户。“寻水双渡”“馨园”……每到一处,方向都前往精品农家乐(民宿)实地走访,与经营者深入交谈,了解经营状况以及民宿与当地生态或文化资源结合的特色。他要求,要以民宿为支点,推动各产业融合,努力把民宿经济培育成为生态经济的新增长点,助推农民增收的“新法宝”,打造成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重要驱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实现旅游市场共拓、城乡融合。
    住溪村红军老街傍水而建,全长约440米,各家门前种植的1000多盆花卉争奇斗艳。一渠清流绕村而过,几尾彩鲤畅快悠闲地游着。村民们依托绿水青山,发展养蜂、酿酒、制做辣椒酱等原生态、特色产业。方向走进村民家中访民情问民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群众生产生活实情。方向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打好生态牌、念好产业经,争取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开发、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将“美丽成果”转化为农村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使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使美丽乡村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美好生活。
    期间,方向一行还看望了优秀人才代表胡兆雄、沈新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5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