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产业互融业态升级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季今晨)“既能通过这项运动挑战极限,又能在过程中饱览沿途青山绿水,还能品尝农家美食,非常惬意。”在10月22日举行的“江南之巅2017天空越野赛”中,来自北京、上海、杭州、云南等地的参赛选手们在“你追我赶”之余,还对龙泉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悠久厚重的历史人文、独具特色的农家美食等赞不绝口。
    氧吧小镇引客来,剑瓷文化待客赏,诗画龙泉醉游人……近年来,我市注重深挖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传统景区的推陈出新、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旅游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为进一步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品牌带来了充足活力。
    围绕“月月有活动”“活动有主题”“活动围绕旅游转”的创新营销理念,不断推出乡村文化漫游节、“牵手世遗 完美之旅”万人游龙泉、“龙泉宝剑杯”龙舟赛暨端午龙舟摄影大赛、不灭窑火—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等辨识度高、特色鲜明的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旅游经济供需两旺,旅游营销宣传效应不断发酵。
    除了重点谋划打造的“上垟—宝溪—住龙”西部旅游区块风生水起,成为我市旅游市场又一“黄金旅游线”,龙泉青瓷博物馆的“景区化打造、景区化服务”理念和举措,更是让“文物活了起来”“游客暖了起来”。而迎宾大道、城市花海、瓯江游步道、水幕景观更是让游客感受处处是景、时时可游,城区旅游倍添风采。
    与此同时,体验乡村生活、寻味乡愁乡韵的乡村旅游别样红火。我市乡村旅游产品日趋丰富,文化型、主题型、休闲型等乡村旅游生机勃勃,住龙、兰巨、小梅、道太等乡村旅游区给回归大自然的广大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农旅融合区、粮食生产功能区更彰显农业旅游的无限生机,旅游产业已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变“人流”为“人留”。
    记者从市文旅委了解到,仅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08.06万人次,同比增长21.03%,实现旅游收入89473.68万元,同比增长59.92%。公安110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住宿人数同比增长13.63%;高速管理处监测数据显示,高速出口7座以下免费客车流量同比增长44.16%。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6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