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油菜—水稻”轮作模式 农旅融合促增收新亮点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连晓梅)连日来,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村民们忙着进行油菜播种育苗,挑灰的、碎土的、撒籽的,翻耕机也“轰轰隆隆”响个不停,进行翻耕、取沟。
    “现在种植油菜,不仅能增加收入,还能促进旅游。”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张光长流转400多亩田地进行“油菜—水稻”轮作。他说,“油菜—水稻”轮作模式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土壤质地结构,而且油菜花开时还能吸引许多游客,带动村里的旅游。
    据了解,我市水稻以单季稻为主,五月份种下,十月份收获稻谷。十一月份村民们会播种油菜,次年3—4月,正是我市油菜花盛放的季节。近年来,我市把“油菜—水稻”轮作技术作为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在全市大面积推广实施。截至今年9月底,已免费发放油菜种子1000多斤,油菜种植面积已达1万多亩,主要分布在小梅、查田、兰巨等乡镇(街道)。
    “通过几年来的试验示范,‘油菜—水稻’轮作成效显著。”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广“油菜—水稻”轮作新技术,不仅有效提高了稻田土壤有机质含量和土壤地力,使水稻的品质和效益逐年提升,还促进了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
    今年,我市以小梅镇黄南千亩油菜花、石达石乡李山头村梯田油菜花、兰巨乡仙仁村长寿文化油菜花为代表的特色油菜花景观,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成为我市农旅融合的一大亮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7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