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建设厅领导来龙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0月25日,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一行来龙调研,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考察指导。省建设厅副厅长吴雪桦,丽水市副市长林康,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张长山陪同。
    在高塘生活垃圾填埋场,项永丹指出,建设美丽浙江要在垃圾处理问题上谋求突破,作为中国生态第一市的龙泉更当“尤为如此”。龙泉要加快推进市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做到垃圾处理就地化、减量化、资源化,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处置水平。要更加重视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超前规划、科学设计,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进程,优先处理增量垃圾,逐步处理存量垃圾,努力将填埋场改建成生态园,把一方净土留给下一代。
    随后,项永丹实地走访龙泉青瓷博物馆、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上垟青瓷小镇,调研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龙泉要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综合格局,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项永丹对我市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和特色鲜明的建筑风格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必须加强规划管理,强化规划实施刚性,充分体现规划引领作用。要加强全局统筹,突出重点区块,超前谋划城市功能。要加强空间资源管理,充分挖掘龙泉剑瓷山水特色和历史文化故事,使之成为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城市影响的重要资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7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