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关于吸烟这些常见的问题你遇到过吗?

    1.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人在进食后,消化系统进入全面消化和吸收状态,这时胃肠蠕动频繁,血液循环加快,全身毛孔张开,如果在这时吸烟,以尼古丁为代表的烟雾中有害物质会被肺部和全身组织大量吸收,比平时吸烟危害更大!饭后吸烟还可使胆汁分泌过多,使胰蛋白酶和碳酸盐的分泌受抑制,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 我吸的是 “好烟”,它焦油和尼古丁含量少,对身体危害不大?
    研究发现,因焦油、尼古丁含量少,吸烟者会增加吸烟量和吸烟深度;从而令吸烟的危害跟普通烟一样甚至更高。上述 说法只是吸烟者自己找的借口。
    3. 吸烟导致肺癌是老年人的事,我还年轻不用担心?
    烟草的危害是长久吸烟的累积作用,现在吸烟会导致将来患病。
    4.我担心戒烟会使我变得烦躁或消沉?
    确实,戒烟初期会变得烦躁或消沉,这是典型的戒断症 状,如果有专业人员的辅导和建议,你可以轻松应对这些症 状。大部分的戒断症状在戒烟1-2星期后都会消失。
    5.我还不想戒烟,尽量少抽一点,可以吗?
    少抽一点,是个很好的开始,最好你能继续减少到全部戒 掉。减量吸烟还是吸烟,戒烟应该完全不吸烟。
    6.我听说尼古丁有害,使用尼古丁贴片来帮忙戒烟,安全吗?
    安全。使用尼古丁贴片,口香糖等辅助品只是为了帮助你戒烟。使用量每个礼拜都会逐渐降低。4-12星期后就可以完全停止了。
    7.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能帮我戒烟吗?
    不能。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经过验证有效的戒烟药物包括尼古丁替代药物、安非他酮和伐尼克兰。您可以咨询医生并在医院购买。
    8.如果我戒烟,会不会造成其他的健康问题?
    不会。所有的研究都表明戒烟后健康状况会好转。戒烟后患肺癌是常年吸烟的累积结果,并不是因为戒烟导致肺癌。尽早戒烟就会减少患肺癌的风险。
    9.戒烟后,比戒烟前咳嗽的更厉害,为什么?
    这时肺正在加倍运作,把堆积在肺部的焦油和粘液排出体外。这种咳嗽会在一两周后,等肺部清除了这些杂质后就会消失。
    10.我只是偶尔在应酬场合抽烟,这样可以吗?
    即使是抽一点烟也会造成大问题。每次抽烟,都会伤害呼吸器官,让血压升高,加速心脏跳动。同时,偶尔抽烟也可能导致你变成一个习惯性吸烟者。



编辑:季靓 来源: 2017-10-27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