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陈慧芳:用优雅青瓷述说岁月静好

    陈慧芳 ,1985年出生,高级工艺美术师,丽水市“绿谷新秀(丽水三宝)”。
    受父亲陈爱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影响,自小热爱青瓷艺术,用心学习传统青瓷文化、龙泉青瓷造型设计、“刻划花”等雕刻技法,以及“跳刀”纹饰等现代陶瓷装饰艺术。借鉴前辈的传统雕刻技法,一点写意、一点写实,对图案进行体积、排版上的改变,使图案越发灵动,予人更宽广的遐想空间。
    陈慧芳注重传承基础上的创新,将个人美学思想融入其间,其作品灵动中默默飘逸而出的安逸与平静令人沉静。《莲馨》《繁花》《荷香》等作品,融汇传统美学的端庄大气,器型简洁,简单素雅,轮廓优美,线条柔和饱满,图案生动秀美。处处流露出她对大自然、对花、对美好生命的喜爱之情。似乎,每朵花都竞相诉说着人世间的优美故事,展现着岁月流逝的优雅蜕变,描绘着岁月静好。
    其作品在各种比赛中获奖,《旖旎》获第三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明清居杯”金奖,《莲馨》《荷香》获2013首届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金奖,《青涩》获2014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青凝》获第十届全国陶瓷创新设计评比金奖,《繁花》获第七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金奖, 《花期》获浙江省第四届青瓷创新评比金奖,《花锦之年》获浙江省第三届青瓷传承与创新设计评比金奖,《蕾》组器获第二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天工艺苑杯”金奖……
    许多作品被各博物馆收藏,作品《线的生命》被英国珍宝博物馆典藏,《花开富贵》入选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贵宾厅供陈设之用,《春意》被西湖艺术博览会收藏,作品《旖旎》被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筹)永久收藏,《旖旎》被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收藏,《花季》被龙泉博物馆收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7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