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派出所率先使用“快办”机制办理行政案件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方驹) 近年来,随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对基层公安机关的办案要求越来越高,行政类案件的办理程序也随之越来越繁琐,民警办理一起行政案件常常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被处罚人也是心生埋怨,一个简单的案件,却要耗时很久。
    针对行政案件办理手续繁、文书多、要求细等突出问题,龙泉市公安局龙渊派出所积极响应省厅、市局执法改革新动向,在市局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连续办理了第一、第二起行政“快办”案件。
    9月1日,龙渊派出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某KTV的员工在工作期间未刷卡上班,对其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这是龙泉市公安局首例使用“快办”机制办理的行政案件。以前,办理这类的行政案件,办理程序繁琐,相关人员还要进办案区做询问笔录。仅仅做笔录就要消耗1个多小时,最耗时的还是进办案区的流程,搜身、一体化采集、填写人员信息、签字捺印等,一套流程下来估计也要1个多小时。有时候还需要工作人员陪同看管,不仅耗时更消耗了派出所的警力。这次案件的办理,让2名民警倍感轻松,仅仅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某KTV的行政处罚。
    9月12日,龙渊派出所办理一起由环保局移交的噪音类案件,2个民警不到1小时就办结了该噪音类案件。类似的案件放在以前,至少需要4、5个小时才能完结。
    嫌疑人、证人自述的材料,往往比民警通过询问制作纸质笔录再让其签字更有说服力,也相应地减少嫌疑人对民警办案的异议。创立行政案件“快办”机制,不仅简化了执法流程、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也提升了法制效果,真正实现了减负增效,可以让民警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基础工作、打击防控、治安管理当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0-27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