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男子开车坠入2米深水库精疲力尽时迎来希望

    “吓死了,我以为我们肯定没命了,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开车不慎连车带人坠入水库、被紧急救上岸的余某等人对着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感激地说道。
    10月1日20时20分,岩樟乡余某和家人从龙泉市区开车回岩樟,当车子行驶到肖庄路口附近时,在拐弯处因刹车不及时,导致车辆失控掉入路边的水库里。余某和家人都惊慌了,眼见车尾渐渐的往水下沉,惊慌过后回过神的余某立即让家人从窗户爬出来,顺着车身往车头爬去。没过几分钟车子便只剩下车头位置露在水面,三人站在车头上,还好车子落水后陷入淤泥,车子没完全被淹没。
    由于只顾着逃出车子,三人的手机都落在车里,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水深2米的水库,温度逐渐降低,再得不到救助,不仅小车有可能被冲走,不善水性的三人随时面临着溺水的危险。正当他们束手无策的时候,一辆汽车路过,成为他们的救命稻草,余某大声呼救,驾驶员听到后,立即拿起手机报警。
    接到报警后,龙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街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出警赶赴现场救援,并联系了急救中心。西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落入水库,只剩车头露在水面,三名被困人员站在车头上,焦急地呼救,小车随时都有可能被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姚远一边安抚被困者的情绪,一边联合救援小组开展救助。随后,两名身穿救生衣的救助人员跳入水中,游到坠车附近,将手中的救生衣给被困人员穿上,紧接着,民警和救助人员从车上拿来了救生天梯,水下救助人员带着被困人员,沿着天梯爬到岸上,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被救助上来的三名被困人员一下瘫在了地上,身体的寒冷,体力的透支,已让他们全身乏力。民警姚远见状,将三名被困人员扶到急救车上,给他们披上毯子,余某一把抱着民警姚远,热泪盈眶的说道:“有你们真好!”经检查,被困人员身体无大碍,随后将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通讯员 叶剑超  



编辑:季靓 来源: 2017-10-27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