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天气转凉 市民生活变化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近日,气温开始下降,特别是目前气温变化剧烈,昼夜温差变化大,早晚凉,中午热。受天气变化影响,市民的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
    10月3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超市、商店发现,在门店的显眼位置上大多摆放着各类保暖用品。保暖内衣、暖手袋、棉拖鞋、棉帽子、暖坐垫及电暖器等,寒天里备受顾客青睐。在市区苍松路一家日常生活用品店,店主张先生忙着招呼客人。他告诉记者,因为前段天气一直比较温和,保暖商品销售不理想,但是随着这几天天气持续变冷,生意也变得红火。正在选购商品的柳女士告诉记者,气温骤降下来,呆在家里穿着夏天的拖鞋也感觉凉飕飕的,为了保暖,她正打算多买几双棉拖鞋
    家住贤良路的梁美玲也为御寒做起了准备,她刚买了一个电暖气,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刚4个月,天冷了,开空调又怕太干燥,小孩子受不了,无奈之下只能先买个电暖器,家里暖和了,孩子的尿垫、尿布洗了也好烤干,一举两得。
    “这几天天气有点冷了,下班回家之后我就不想出门了。”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注重养生,每天都有计划地出门跑上半个小时,或者到家附近的公园散散步。但是,受天气影响,他怕外出锻炼的时候受风寒。这几天在朋友的介绍下,他特地办了一张健身卡,在周末或者下班闲暇的时候,就去健身房健健身,增强体质。
    天气转凉,记者注意到,路上一些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更是裹得严严实实,有的还给电动车“穿”上了挡风被。“天气冷了,尤其是一早一晚特别冷,骑电动车上下班没有挡风被真的不行,今年出了一种一体的,暖手、暖腿和挡前面一起解决,我今天就来买这种。”市民徐女士说。
    随着天气变冷,近期前往医院就诊的感冒咳嗽病人也明显增加。近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内科室门外看到,等候区坐满了等候就诊的病人。
    “天气冷了,如果市民出现发烧、感冒等流感症状不必过分担忧,应尽早对症治疗并注意隔离,避免传染他人。”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游医生建议,预防甲流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病毒感染,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作息时间应有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1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