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注意 钙片原来应该这样吃

    钙与体内免疫、神经、内分泌、消化等十多个系统的功能密切相关,它是人体最重要的一种矿物质。补钙是不仅是当今的一种保健时尚,更是健康生活的基本需求。因此在补充钙质的过程中,应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合理的补充钙质。尤其不要因为商业宣传的影响盲目补钙,结果往往得不偿失。
    血钙水平在夜间较低,白天较高。因为合理均衡饮食,一般能满足日常需要钙量。但到了夜间,尿钙仍旧会排出,食物中已经没有钙质的补充,这样血中的钙质就会释放出一部分去填充尿钙的丢失。相对来说,此时钙吸收性就会增强,补钙效果更好。此外,夜间的低钙血症会刺激甲状旁腺激素分泌,使骨钙的分解加快。如果在临睡前适当补充钙制剂,就能够为夜间提供充足的“弹药”,减少体内骨钙的缺失。钙还有镇静作用,有助于睡眠。但吃完钙片就睡,易增加尿路结石风险,最好在临睡前2~3小时服用。
    补充钙剂还要注意:
    1. 选择适量的维生素D。老年人身体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只有年轻人的1/3,补钙同时补点维生素D非常必要。
    2.不要与含草酸的食物同服。 如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它们都含有大量草酸,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如果不得已要吃这些蔬菜,最好将它们放到热水中烫一下再吃,或食用3~4个小时后再服钙制品。
    3.不要与主餐混服。当胃内塞满太多东西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被吸收20%。服用钙剂应与主食间隔至少1小时。
    4. 除了维生素D之外,有些补钙产品加了其他与骨骼健康相关的成分,它们有互相配合的作用,比如维生素K、维生素C、胶原蛋白等。
    5. 有些补钙产品号称加了牛奶、果汁等,口感可能好一些,但也未见得“高大上”。假如孩子把酸酸甜甜的钙片当糖吃,一次吃好多粒,那可真不是什么好事。过多的钙可能引起副作用,所以一定要特别小心。
    注意:把钙片放在孩子找不到的地方,每天按量供应。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2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