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兰巨乡调研时强调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建设农旅融合大花园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海龙)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队到兰巨乡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中,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融入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加快建设农旅融合大花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登新、副市长徐怀坤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行来到鸬鹚岙制高点,俯瞰兰巨乡集镇区块,边看展板,边听介绍,边与乡镇干部交谈,深入了解集镇和氧吧长寿小镇核心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吴松平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坚持因地制宜、整体谋划、合理布局,推动集镇“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兰巨乡近年来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和干部干事创业良好精神面貌给予肯定。他指出,兰巨乡区位条件优越、空间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全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自信,凝聚率先发展共识,营造合力发展氛围,促进更好更快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建设。按照“大花园”“大景区”的要求,城市组团、农旅窗口的定位,乡村振兴新样本、农旅融合大花园的标准来规划建设美丽兰巨。要用长远的眼光、开阔的思路和可行的操作措施,谋深谋细谋透氧吧长寿小镇核心区规划,统筹考虑小镇功能、产业定位和区域发展潜力,做好山水的文章、长寿的文章、文化的文章,优化村庄分布、产业集聚、交通建设、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在集镇规划建设过程中,进一步论证好规划方案和可行性报告,研究好基本规划设计和建设时序,制定好分步实施的具体操作方案,做到既节约成本又科学推进。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构建“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方式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的新机制,着力破解资金短缺、资金利用效率低、融资困难等问题,借助市场化动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管控空间,有序开发。把集镇区块整体建设发展与山水林田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空间管控相结合,科学、有效、有序开发空间。
    吴松平要求,要坚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通过建立集镇开发建设组织领导体系、财政体制和监督机制,不断创新管理载体和服务方法,进一步把老百姓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兰巨乡集镇区块相关项目招商和建设等事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3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