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新闻传媒中心总编辑 项敏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万众期盼。龙泉新闻传媒中心作为我市新闻舆论主阵地,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标杆。
    一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深入学习宣传中把握精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闻媒体肩负着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双重职责,必须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只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才能宣传到位、贯彻到位。我们要求全体干部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长期学、持续学、深入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利用周五采编例会,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抓导向、守阵地、把关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
    二要精心策划,持续发力,全面兴起新闻报道热潮。前一阶段,我们按照统一部署,聚焦主题,把握节奏,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会前、会中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下一阶段,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全面升温,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大合唱、最强音。一是增强时效,做好学习贯彻活动的报道。开设“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最美大花园”栏目,及时准确报道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部署和重要活动,报道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二是引导舆论,加强言论评论宣传。利用“剑川新语”栏目和理论专版,推出系列理论文章、评论文章和感悟文章等,深入阐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三是精心组织,推出典型报道。开设“乡村振兴的龙泉实践”“我学十九大、逐梦新时代”“走基层 新征程 新目标”等栏目,从推进中心工作、乡村发展典型报道、群众对新时代的愿景和期盼等角度,推出更有深度更有价值的好新闻好作品,确保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三要资源整合,唱响主旋律,有效扩大新闻报道覆盖面。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推动媒体融合传播是重要手段,也是对媒体融合发展成效的实战检验。要深化融合传播、强化内外联动,全面发动“报、网、微”三大媒体平台,在《今日龙泉》、龙泉新闻网和“掌上龙泉”“今日龙泉”“龙泉广电”三个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十九大系列新闻报道,让读者第一时间获悉最新资讯,形成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创新推动融合传播,围绕十九大精神,充分运用H5、秒拍、可视化长图、微动漫、微视频等形式,推出一批“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融合传播精品,力争形成重大主题宣传的新媒体“爆款产品”,打通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两个用户群,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迅速快捷,让广大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强大精神动力,奋力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3 1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