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龙泉实际,与时俱进完善思路,不断提升发展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更多的龙泉担当、龙泉力量、龙泉智慧。
    一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龙泉所处的历史方位。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对照报告提出“五个时代”的新内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龙泉正处在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决胜期,加快绿色崛起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抢抓省委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的机遇,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
    二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更好满足龙泉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用了很大篇幅阐述我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六大主要矛盾问题,涵盖经济、民生、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补齐产业创新、交通设施、美丽城乡、农民增收、公共服务、深化改革等方面短板,大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第一次明确把“美丽”纳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更加充分说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必须立足经济后发这一实际,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立足生态这个优势去谋发展、抓工作,始终立足剑瓷文化这个特质去树品牌、创优势,聚力绿色引领,聚力改革开放,聚力特色彰显,聚力共建共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市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贡献龙泉力量。
    四是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山水特质龙泉铁军和“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坚定不移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零容忍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3 1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