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与希腊克西洛卡斯特罗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龙泉新闻网讯(本报记者)10月31日—11月3日,市委书记王顺发一行访问希腊,与克西洛卡斯特罗市签订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并就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方面开展友好交流。
    11月1日上午,王顺发一行拜访了克西洛卡斯特罗市政府,市长安德烈科普卢斯精心准备了一场简单又热烈的欢迎仪式,热情欢迎王顺发一行的来访。安德烈科普卢斯说,希腊和中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两国虽距离遥远却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从古丝绸之路时期开始就有贸易往来,如今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城市间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相信此次龙泉市代表团的来访,将进一步打开两城市间友好合作的大门。他期待克西洛卡斯特罗市和龙泉市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王顺发对安德烈科普卢斯的热情迎接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和希腊作为两大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源远流长,特别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1周年,中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龙泉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地之一,自古以来就与希腊等西方国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中方正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龙泉与克西洛卡斯特罗两市的发展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为广阔的空间。
    在希腊期间,王顺发还拜访了中希经济合作商会,看望了当地华侨,并介绍了龙泉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诚邀广大侨商们多回家走走看看,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6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