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请做个文明赏“桂”人

    “这几日,好几次发现有人偷折公共绿化带里的桂花,还有的人采花回家做桂花蜜、桂花糕……”近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906785666,呼吁文明赏“桂”。
    近段时间,秋高气爽,走在大街小巷上,时不时飘来的淡淡桂花香令人陶醉。在江滨路两旁的绿化带里,桂花树枝头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桂花,大大小小的花苞正铆足了劲地绽放。记者走访中发现,个别市民偷采公共绿化带里的桂花,甚至有将树枝折断的现象。
    “公共场所的桂花主要是供人观赏、绿化环境,攀折树枝、采摘桂花,不仅影响桂树来年的生长,还会破坏其树形。”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治各类园林植物病虫害,园林处会为桂花树进行夜间人工喷洒药物,因而植物的花、叶中可能会有部分农药残留。此外,路旁的桂花树容易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非食用栽培的桂花中还极可能含有细菌和虫卵,一般方法很难将其清洗干净。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的健康,请不要采摘路旁的桂花食用,做一个文明赏花人,让桂花芳香飘得更久更远。
                   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曾丽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6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