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 刷新惠民惠企新高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华雨思 谢丹华)“现在办证不用到处找、到处跑,只要跑一次就可以拿到证书,以前两三套资料现在也只需要一套,而且一个窗口即可办理,速度真的很快。”近日,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办完商品房一次性买卖业务的王先生对窗口便捷的服务频频称赞。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严格落实浙江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创新举措,完成了地税、不动产登记窗口整合工作,实施了“一单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缴费”的一体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的办证需求,刷新了惠民惠企新高度。
    “通过搭建不动产登记综合业务服务平台,我们成功打通了地税、不动产登记两个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了跨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完成了原本的‘各自为政’到‘分工不分家’的转变。”据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办证流程和体系上进行了简化和优化,并按要求进行归类,形成了“综合受理-窗口缴费-后台审核-登记发证”的业务新流程,使得办证业务更加便捷高效。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不同群众的业务需求,该中心针对老、弱、病、残及外地业主,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派员上门收集资料、见证面签等服务,并奔赴偏远及高山地区为群众办理登记服务。在此期间,工作人员曾多次利用节假日时间远赴丽水、温州等地为数十位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真正履行了将工作从“坐等群众上门”转变为“走进群众家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积极参与到政策研讨、问题协调、业务培训工作中,通过把脉分析、商讨方案等举措帮助解决全市“一区四园”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历史问题。目前已办结21家企业的不动产权登记业务。
    据统计,自改革实行以来,我市已累计受理业务157114件,其中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99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255份、林权登记419件,办理注销登记3217件,办理查解封登记430件,开具查档证明6357件,为相关部门出具登记信息137445件,办结率达100%。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完善各项设施,创新服务理念,力求构建便民、利民、惠民的便捷优质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09 14: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