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笋加工经营者陈国君:

好生态好政策 我们小康路上动力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11月12 日,八都镇四村龙竹食品厂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将焙好的笋干放入加工池中,分选、切片、蒸煮、灭菌……一包包美味的玉笋片被送往全国各地,成为了城市人盘中的佳肴。
    “我们生产的玉笋片绿色又美味,深受市场欢迎,现在正是销售旺季,订单都来不及做。”老板陈国君开心地说,“龙泉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为我们孕育了致富种子,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发展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八都镇被称为“浙南毛竹第一镇”,是龙泉工业布局里的竹木产业集聚平台。2012年,颇有生意头脑的竹农陈国君从竹产业的发展上看到了市场前景,注册成立了龙竹食品厂。“2012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年份,一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二是我的食品厂注册成立,产品通过QS认证。”在陈国君看来,这些年企业从小到大的成长,与十八大以来的好政策密不可分,“当时我们是刚成立的小企业,缺资金没销路,如果没有国家政策红利和‘竹笋行’,都不知道企业能不能走到今天。”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和众多部门都出台了很多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陈国君口中的“竹笋行”,正是当年我市合力扶工帮扶举措之一,组织企业参加展销推广活动。通过一次次参加“竹笋行”,陈国君学习到了更多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和营销理念,更为关键的是找到了客源市场,企业发展逐步走上正轨。
    如今,富裕起来的陈国君,还带动了当地和周边林农增收。“厂里每年向当地农民收购3万多斤的笋干,量远远不够,还要到隔壁福建省相邻的县收购才能满足加工需求。”陈国君说,他的产品主销江浙沪,今年以来全国销售市场也逐步打开,将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党的十九大召开,陈国君也一直在关注和学习。“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习总书记的这些话,陈国君感同身受。
    陈国君说,环境就是竞争力,十九大提出的生态发展理念,既能让家园环境更优美,也保证了产品优质的原材料。他深信,企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竹农的收入会越来越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3 09: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