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乡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 通讯员 丁记 邱可青)“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最美‘大花园’,再创美丽好道太。”11月10日,道太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也标志着该乡全面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道太乡有45个行政村、232个自然村,乡域面积351平方公里,为全省陆地面积最大的乡镇。这里山清水秀,生态条件好,村庄特色明显,尤其青瓷文化底蕴深厚,遗址独一无二,全长97米的源口青瓷古龙窑为全国之最。
    “乡村振兴,党员干部是关键,道太有资源有基础,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大家从这片红色土地再出发,在乡村振兴中敢担当、有作为,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道太乡主要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一大早就来到市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灵魂的洗礼。随后,再赴革命老区村、中国传统村落锦安重走红军路。
    在锦安村,党员干部们一边参观红色遗迹,一边听取文史专家讲述锦安村革命斗争史,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道太建设得更加美好。”道太乡干部廖萍花感慨地说。
    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勇担新的历史责任,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该乡负责人说,道太乡将结合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星罗棋布的村庄像镶嵌在翠绿“大花园”里的璀璨珍珠一样,熠熠生辉。
    据介绍,接下来,道太乡将在改变区位条件、推动经济发展上大发力。在改变区位条件上,将抢抓衢宁铁路、53省道改建工程等项目建设,深度谋划库区旅游发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主动对接,争取仙居至庆元公路(道太段)早日立项、开工建设,突破交通瓶颈制约。
    在经济发展上,道太乡将积极引进光伏等新兴产业,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壮大油茶、蜜蜂、石蛙等绿色生态产业,不断促进群众增收。同时,进一步打造以源口村为龙头,形成辐射考坑、李村、西坑下等村的乡村旅游带;进一步强化大白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锦安、夏安2个中国传统村落和外翁、荷上畈、西坑下、下乾村4个浙江省首批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带动全乡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4 13: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