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个平台”见实效

住龙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掀新高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鹏)“全科网格员队伍建立之后,不仅镇里很多难事都解决了,而且助推了中心工作,原来全市排名靠后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在上升到先进行列了。”住龙镇相关负责人说,自“四个平台”建立以来,该镇就以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顺利通过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终考核验收,住龙镇将辖区整治范围划分为十大网格区块,形成了班子成员挂帅、镇干部协助处理、村干部主力攻坚、网格员监督巡查的长效机制,并建立了“红黑榜”曝光制度,对先进的给予表扬,对不足的给予曝光。
    在这过程中,该镇还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对工作使命再明确、专业技术再指导,并安排各网格指导员带领网格员入村巡查,现查现报,将理论与实战结合,迅速提升了全镇事件“爆料”数量、质量。
    “我们主要通过巡查去发现问题,并用手机将照片上传至综合信息指挥室,为后续处理问题提供依据。”网格员张小云说,如果是简单的问题,她们也会自行办结,回复处理结果;复杂的问题,镇里就会在专项行动中统一处理。
    由于全科网格员在一线收集第一手信息,就保证了“爆料"的准确性与及时性。而在后续的整治过程中,则由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召集各平台进行联合会商,通过综治工作平台,以综合执法平台工作人员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程全面发挥着“四个平台”的作用。
    11月8日,住龙镇开展每周一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一周以来全科网格员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期间,网格员还发挥群众“贴心人”的作用,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为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据统计,依托“四个平台"和全科网络员,仅10月份,该镇就完成了点位整治164处,拆违4000余平方米,“四个平台”系统曝光批评54起,点赞鼓励93起。
    住龙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以“四个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构建纯美住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4 13: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