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三改一拆”让畲乡环境美丽蝶变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洪伟)“是‘三改一拆’让村里变得像大花园一样漂亮,我当然也不能拖后腿。”日前,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村民林土旺主动拆除了自家两间违建房。
    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竹垟畲族乡以全新的姿态、更高的要求整治环境,改造菇棚、规划公园、拓宽村道、美化家园,拆出新空间,改出新天地,归来新气象,畲乡实现了美丽的“蝶变”。像林土旺一样,畲乡广大群众深刻享受到了“三改一拆”带来的好处,从昔日的“要我拆”逐渐转变成“我要拆”。今年,全乡已拆违8万多平方米。
    “村中心区域的一处卫生死角经过拆改后旧貌换新颜,成为了村内的垃圾分类回收站,为村民提供了不少便利。门前的破棚、破灰寮拆除了,房子敞亮了许多,视野也开阔了。”盖竹村村民张子如说起“三改一拆”带来的好处就赞不绝口。
    竹垟畲族乡还从村民需求入手,因地制宜,妥善解决拆改工作面临的问题。竹垟拥有丰富的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古建筑文化等,在拆改过程中,该乡充分考虑环境改造与文化相融合,体现畲乡独有特色,助推了旅游的发展。
    沿着秀美的横溪溯游而上,畲汉亲水平台、畲汉文化长廊、水上梯田、向日葵种植基地、油菜花种植基地、水上梯田、滨水游步道、畲汉中心、同心园……如今,畲乡靓丽风景陶醉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也让竹垟迎来了新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4 13:56



龙泉政府网